top of page

2019/20年度

觀塘區曲藝比賽

粵曲是中國的傳統文化藝術,匯合了中國民間音樂的地域、生活性、藝術性和創作特色等內容,更於2009年被聯合國列為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,非常值得推廣,承蒙觀塘區議會贊助,本會每年均舉辦觀塘區曲藝比賽,旨在將粵劇這種傳統國粹藝術推廣至社區。

 

本會希望透過舉辦觀塘區曲藝比賽,弘揚中國傳統戲曲文化,為愛好戲曲人士提供交流平台,以曲會友,並提升中國戲曲造詣及水準。同時,大會積極推動戲曲藝術社區化,提昇區內居民興趣,凝聚社區人士,促進社會和諧。

 

眼見每年參賽者的水平提升,實在令人鼓舞。能夠為熱愛粵曲的人士提供表演平台,讓參賽者切磋唱功外,更可為推廣粵曲藝術出一分力,實有賴社會各界對本會的支持。

 

粵曲具備了中國的文化精髓,絕對是一個值得延續下去的文化藝術。本會定必為我國傳統粵曲文化盡一分力,使更多人認識我國偉大的傳統藝術。

bottom of page